2021/12/21

冬至冷颼颼,黑豆茶溫暖身心保護腸胃

「冬至」來襲~一年之中最冷的時刻即將到來

幸福的朋友們,務必多添衣服、注意保暖
既然是冬至,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
屬於這一天的俗諺及習俗吧~

老一輩的寶貴經驗-「冬至烏,過年酥」

早上小編發現窗外飄著綿綿細雨。
讓小編想起冬至的俗諺:「冬至烏,過年酥。」
以前的先人們看到冬至是下雨天,便認為過年會是晴朗的天氣~
先人的生活經驗究竟準不準呢?
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過年天氣吧

‍【放心嗑湯圓,讓黑豆茶照著你

大家最期待的冬至活動,一定是大!吃!湯!圓!
吃湯圓代表「團圓」外,也有「長大一歲」的意涵,小編小時候都會迫不及待地吃下許多湯圓,想趕快變成大人,不過湯圓是由糯米製成,吃太多可能會有消化不良、胃脹氣的狀況發生。
因此,除了細嚼慢嚥、酌量食用外,不妨來杯黑豆茶吧!
黑豆擁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每 100 克的含有高達 18.2 克的膳食纖維。同樣重量是蘋果的 7 倍之多!黑豆的膳食纖維屬於水溶性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因此,冬至吃湯圓之餘來杯黑豆茶,可以幫助消化緩解糯米容易造成的胃脹氣,減少身體負擔!也可以在寒冷的冬天溫暖身心~

小編不藏私!湯圓低熱量新吃法

愛吃湯圓又擔心熱量爆表,這時候可以泡一杯黑豆茶,讓黑豆茶替代甜湯,這麼一來不但可以降低熱量又可以有效解膩,歡迎幸福的朋友們一起跟著動手作!如果想多補充蛋白質的朋友,也可以將黑豆乳來取代甜湯,作成黑豆乳湯圓,不僅增添過節氣氛更可以吃出健康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