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植」人開講農業新知-完整課程影片

南天新聞採訪花絮

青銀共農小聚-「植」人開講農業新知 圓滿成功‼️

昨天是我們青銀共農小聚系列的第一場活動,感謝各位夥伴支持,讓我們第一場活動就超過百人報名參加!

活動當天,植物醫師跟大家分享了許多執業秘辛,也跟夥伴們分享了許多務農過程中需要的小撇步~錯過活動的夥伴也別擔心,我們幫大家整理了一些重點精華

植物診斷樣本取樣需注意事項

1.選對被害部位、要包含發現的蟲體、盡速將樣本送達

2.拍照須知:對焦、多拍不同角度與範圍

列舉看診需要提供的資訊

種植時地   園區大小   天氣   症狀簡述

肥料與農藥使用紀錄   問題發生時間

要瞭解藥物特性,比如有些可能會造成「慢性」危害,就算當下洗掉、身體沒反應也不見得無害‼️

《 精彩 QA 問答 》

Q:哪邊可以找到植物醫生?

A:農會、改良場、聯絡農委會的單位、也打來學甲農會請人葦協助介紹。

Q:執業期間遇到最大的挑戰?

A:植物醫師是很新的名詞,近年才開始上路,民眾因為不熟悉較難接受建議,但我們仍堅持以幫助農民為出發點給予意見

Q:如何改變一些農民大量投藥的習慣?

A:要先理解這些農民不是刻意要使用農藥,人葦醫師自己會花較多的時間跟農民溝通,讓農民慢慢理解友善土地的想法與初衷:土地是不僅是自己的,未來也會留給小孩

看完是否覺得意猶未盡呢?

請密切鎖定粉絲專頁,報名我們後續的系列活動!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