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科技農業大觀園-天空巡邏員

老農無力耕作、青年不願返鄉,農業人力遇到斷層

一望無際的廣袤農田,該由誰來守護?

剎時間,一個輕快的身影在田間穿梭著

它不是超人,更不是救世主,它是一台農用無人機-植保機(植物保護機)

【無人機興起,農業問題的新解方】

這幾年隨著無人機發展技術日趨成熟,出現越來越多在各個領域不同的運用型態,簡單操控、定速定位,也能自動作業的特性,馬上就被農夫們給相中。

「植保機(植物保護機)」投入農業工作,不管是防治噴灑,或是田間施肥工作,都能讓農夫一手搞定。使用無人植保機可省下傳統農業2/3的成本、卻僅需要1/10的人力,大幅改善了臺灣農業面臨「沒人、沒錢」的窘境,因此,植保機已成為新世代農民的最佳幫手!

【向環保盡一份力,向農業盡一份心】

傳統農業在進行生物防治過程中,0.5公頃的田區就要花費30分鐘至40分鐘,對擁有大片田區的農民來說耗時又費力;導入植保機後,一顆電池10分鐘就可處理0.30.5公頃,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在農業缺乏人力時代,能夠節省大量的人力及時間,1個人就可以顧到全部的農地!另外,傳統農務在從事生物防治工作時,要是背著大桶走入比人還高的玉米田,往往無法有效率的工作,最後根本不清楚是在做生物防治還是幫自己洗澡了!無法做到精準用量,更難達到無殘留,這時植保機自動化的特性便可以將問題完美解決,定時定量投放生物防治液,不會造成過度浪費又提供作物足夠保護!植保機的運用解決了人力斷層、世代交替的問題,同時也是向環保盡一份力,向農業盡一份心

【幸福啟航】

2020年,我們取得了農用無人機的使用資格,開始用無人機噴灑生物防治液,讓我們產品擁有更好的品質,帶來更幸福的滋味。接下來,我們想翻轉臺灣農業發展的困境,透過我們的經驗與技術,協助更多返鄉從農的青年導入科技工具,一起改變大家對於農民「又老又窮」的刻板印象!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