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科技農業大觀園-馳騁田間的高級賓士

靜謐的鄉間,傳出轟隆隆的聲響

走在路上的它,有著粗獷覇氣的外觀,配備比人還高的輪胎

在田間所有人都對它敬畏三分

它是被譽為田間萬能車輛的-「大型曳引機」

【田間大怪獸,翻轉務農生活】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農業領域可沒落後,面對嚴重人口老化、農業勞動力不足的挑戰,大型曳引機成為解方~原先需要數小時才能耕耘完成的土地,有了大型曳引機幫助,只要花 1/3 的時間便能完成同樣的工作。

「電子化操控面板,豪華舒適的內裝,氣壓式坐墊,搭配共軌環保引擎,省油又夠力!」

過去這可能是汽車廣告,現在這是大型曳引機的頂尖配備,也難怪農民們都說開著大型曳引機:「簡直比開賓士車還爽!」。大型曳引機,成功提升農民工作效率、改變務農生活,讓農民擁有一個更舒適、更輕鬆的工作環境!

【耕種效率提高20%的秘密武器】

雖然曳引機省去不少麻煩,然而,當農民開著曳引機穿梭田間播種時,常遇到有重疊施作的區域,重疊施作不僅增加耕作時間,也導致播種範圍與數量無法均勻,為達到「快速又精準」的目標,2018年起曳引機搭載GPS系統開始盛行。

據美國農業局統計指出,搭載GPS的曳引機能提升20%耕種效率,除了減少重疊施作區域外,GPS系統更可以利用系統追蹤與記錄曳引機路徑,改善行駛路線,同樣從事播種工作,導入GPS系統的曳引機可以最快速、最精準的完成任務,提高生產效率!

【幸福啟航】

大型曳引機能為農耕帶來效率及便利,不過,一台動輒上百萬的大型機具,讓許多小農望之卻步,幸福良食在多年前即開始大膽投資大型曳引機,管理300公頃國產雜糧田區,也招募想回鄉投入農業生產的青農合作共耕,讓認同友善耕作理念的青農,可以降低踏入農業生產的門檻,協助大家透過科技機具的幫助,產出更多、品質更好的農產品,享有這分幸福!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