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友善農法的小幫手-蘇力菌

有位朋友非常嬌小,我們肉眼無法發現

愛恨分明的他,對多數動物相當友善,但若遭遇看不順眼的昆蟲,可是會釋放毒素消滅對方!

今天就要與夥伴們介紹這位友善農法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蘇力菌

【環保意識升起,蘇力菌成為農夫們的好夥伴】

過去為了種出又多又漂亮的蔬菜,農夫噴灑強力化學藥劑可說是常見的田園光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慣行生活型態出現了許多永續新解方,化學農藥開始減量使用,其中屬於微生物資材的蘇力菌,能產生具有專一性殺蟲效果的結晶毒蛋白,且對目標昆蟲以外的生物不會造成傷害,因此成為了環境友善農業不可或缺的夥伴。 

【一生監督你一人,蘇力菌的愛恨糾葛】

蘇力菌是一種昆蟲病原細菌,會產生殺蟲結晶毒蛋白,當目標昆蟲(多為蝶蛾類)的幼蟲吃到蘇力菌時,結晶毒蛋白會在昆蟲腸道中溶解、活化成毒素與昆蟲的腸壁細胞膜結合器結合,造成腸細胞破孔,以致昆蟲無法進食終至死亡。蘇力菌面對目標幼蟲時相當兇狠,不免讓人擔心是否會對其他生物成傷害?

因為結晶毒蛋白具專一性殺蟲效果,在人、牲畜、鳥類這些高等動物中,並沒有結晶毒蛋白的受體,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蘇力菌這種安全無殘毒,又環保的植物保護劑更是目前唯一通過臺灣農藥管理註冊登記之生物性殺蟲劑!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