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田間棲架,成為猛鷹落腳的最佳休息站

        幸福良食在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的指導,以及中華開發金控志工團的協助下,今年 3 月31日在台南急水溪畔田區設立了 3 根棲架,供保育類動物-黑翅鳶休棲停佇,並安裝自動相機監測。 3 個月的監測期間,總計拍到數萬張鳥類照片和影片,其中有最美猛禽之稱的黑翅鳶,在棲架設立 3 天內就出現,此後,更是多次記錄到鳥類利用棲架來捕捉田裡的老鼠和麻雀,不僅有助維持生態平衡,也顯示田間生態的豐富性。

眾人一起為生態盡心的努力,也讓幸福良食與中華開發金以這樣的創新合作模式接連獲得三項大獎~2021 國發會「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提案競賽 參獎」 - 幸福良食、2021「台灣永續行動獎-TSAA 企業組:銀獎」 - 中華開發金控、2021資誠永續影響力獎

【永續共榮的路上,中華開發金不缺席】

        中華開發金控繼去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世界及新興市場指數,今年在社會永續面推動「共融力(Inclusive Vision)」計畫,運用集團志工的力量,結合金融服務核心能力,協助推進地方創生,創造與青銀共創、與長者共樂、與弱勢共好、與環境共生的社會價值,作為永續台灣的堅實後盾。

中華開發金控表示:「2021年企業志工計畫的第一個志工日活動便來到幸福良食架設老鷹棲架,很高興可以看到志工們努力架設的棲架,已能吸引大量的鳥類前來駐足!更期待未來可以推展更多因地制宜的社會設計專案,建立永續的地方創生生態系!」

【幸福良食真心話大聲說】

        幸福良食 創辦人 劉震鋐表示:「幸福良食自成立以來,堅持著與自然共存的心態,採用友善土地的耕種方法。非常感謝中華開發金控出人出力,加上長期推動黑翅鳶保育、棲架設立的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中心,帶領我們搭設黑翅鳶棲架。看到黑翅鳶能在自己的田裡安心覓食,也讓我們更加堅定採用友善農法!唯有土地和環境健康,生產出來的作物才真正能讓人吃的健康又幸福與自然相處!」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