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青銀共農新視野-課程完整影片

青銀共農小聚-青銀共農新視野

8/18,彰化大員美果菜生產合作社  王建竣 社務經理,以過來人的身份跟農友們分享了許多重要的合作社經驗,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合作社最重要的是要有心」

不同於一般的組織型態,在合作社中,可以說是人人都是老闆、人人都有決定權。因此,王經理開頭便跟大家分享,不要衝著「團結力量大」就認為合作社是一個完美的組織型態,最重要的還是組成合作社的社員要願意勞心勞力,合作社才能發揮共好的效果!

「加入合作社要停看聽,切勿衝動行事」

這幾年在台灣,合作社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然後卻也有大量的合作在短短幾年內就宣告解散,王經理期待大家可以先釐清合作社的運作模式,再來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加入,以免走上自己不合適的冤枉路。

「青銀共農雜糧生產合作社開張啦!」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我們在今年成立了「有限責任臺南市青銀共農雜糧生產合作社」,期待可以透過合作社的方式,除了幫助更多農友更希望擴大幸福生態系,翻轉大眾對於農業的刻板印象!歡迎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加入我們!

【青銀共農小聚系列】

我們發現在農業的經營上,許多老農懂得傳統農業技術並擁有豐富實作經驗,而青農則在科技運用、永續農法上擁有更高的意識。然而不論是老農或是青農,對於商業經營都是比較陌生且不擅長的領域。因此透過舉辦青銀共農小聚系列,我們期待除了讓老農與青農可以有雙向的社群交流與合作,更邀請了多位具「農企業」管理經驗的講師與各位農友分享商業經營的小撇步,透過聚會讓彼此共學共長!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