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黑翅鳶-翱翔天際的農田守護者

鼠患,農友最頭痛的問題之一,

在我們友善農耕的田地中,更是鼠輩猖獗!

於是3/31這天,我們在田區中架設了一支又一支的棲架,

用幾根高聳矗立的竹子抑制田間鼠害~


【農友、生態雙贏的解方】

一直以來抱持著與自然共存心態的我們,辛苦耕種的農田總成為老鼠的超級自助吧,他們吃剩的我們再採收,過程中造成的損失不在話下,面對同樣的問題許多農友們常透過以毒攻毒的方式,添加足夠劑量的農藥在作物中來減少鼠害,這麼一來便能有效解決鼠患,然而許多依靠田間老鼠為食的狩獵者,若是不慎吃到中毒老鼠,將可能造成二度中毒死亡的生態悲歌,破壞生態系的秩序。

不願落入同樣惡性循環的我們,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我們與長期推動田間棲架的屏科大合作,在田區中立起棲架!針對猛禽喜歡站在制高點的習性,在空曠田區搭高架吸引野生猛禽停棲,特別是專門捕鼠的黑翅鳶,可以幫助農田降低鼠害,而農友不再依賴老鼠藥,也減輕猛禽的中毒危機,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恢復農田自然的食物鏈,未來讓黑翅鳶來幫助我們巡守田區,用最自然的方式維持生態平衡,我們也可以更積極推動友善農耕,讓大家享受更多高品質的幸福滋味!

‍‍不藏私分享-老鷹棲架架設指南

選空曠田地

棲架高度六米以上

遠離住家、大樹與電線桿

不可使用老鼠藥

【幸福千千歲】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們組成的「千歲團」與數位返鄉青農辛苦栽種耕耘,每一顆收成的黑豆,皆飽含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對提供消費者最好產品的堅持!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TEL:06-7835559

Mobile:0981825768

ADD:726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寮31號

©幸福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公司:禾相有限公司.